土豆豆豆豆总

杂食没有cp洁癖 但是佐鸣不拆不逆

【佐鸣】家里来了新主人

/妈耶我最近有点高产

/甜甜甜还是甜可能接下来的文会大虐

/佐鸣是我心头肉

/ooc食用谨慎

/时间线是鸣人还未成为火影之前

/还是佐鸣没有结婚设定

/万年吃狗粮的鹿丸

  鹿丸和手鞠结婚的时候红老师给过依旧是单身的鸣人一个很温馨很贴近生活的提议。她说,鸣人这个年纪要是有了喜欢的人,那一定要提前准备好够一家人住的房子,因为说不准你和这个人不小心就过一辈子了。
  
  那个时候的漩涡鸣人听红老师这么一说还真的觉得很不错,计划这件事计划了很久,就差一个喜欢的人。
  
  结果他死也没有想到,他辛辛苦苦做任务存款买来的新房子,第二个住进去的人,居然是宇智波佐助。
  

  
  
  
  
  
  
  
  
  
  不过要是仔细的追溯起这件事,其实造孽的还是鸣人自己。就像卡卡西说的,宇智波佐助回村没地方住关他什么事,本来他回村的时间就不会太长,说不定只是回来说句话,交个任务就走,一晚上而已,住个旅馆什么的完全没问题。但他非得这个时候好人心泛滥高喊让佐助去他那儿住,还特意强调了一下他那只有自己一个人住。
  
  结果呢?人家宇智波倒也无所谓,你都已经那么说了难不成他还不合时宜的拒绝掉?所以,几乎是没有经过任何波折,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就开始了正式“同居”生活。虽然鸣人不太习惯跟别人一起住,但佐助大多时候都是在村外,自己也因为接任火影这件事而忙的焦头烂额,所以两个人在同一个屋檐下生活也就显得不是那么尴尬。
  
  不过空闲之余鸣人也会有觉得有一个很奇怪的地方,就是……他好像没有以前那样那么待见佐助了。
  
  这么说绝对没有其他的意思,在鸣人的心里佐助绝对还是那个独一无二的……朋友,他所说的没有以前待见的意思是,他跟佐助的话题越来越尬,以至于偶尔两个人同时在房子里遇见也只会有一段“我出门了”“嗯你走好”这样的对话。
  
  他也有意无意的跟还沉浸在新婚甜蜜中的奈良鹿丸以及还没下任就已经开始养老的旗木卡卡西抱怨过,但鹿丸基本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卡卡西的态度就更无所谓,顶多就回他一句谁让你让佐助住到你家去的。
  
  对于这些人的这些态度鸣人只能在心里默默的抱怨说不靠谱,想来想去只有自己琢磨,琢磨过来琢磨过去他还是只得到了一个答案——因为他们都忙着自己的事,所以关系变得冷淡了。
  
  对于生性本来就比较冷淡的佐助来说这或许不是什么大事,但对鸣人来说就不一样了,朋友之间关系越来越淡薄简直等于要了他的老命。毕竟鸣人是从那种孤身一人的冰冷一路走过来的,所以比谁都看重情意和羁绊这种东西。
  
  基于以上认知,漩涡鸣人决定暂时扔下手中那些杂七杂八的事,好好的跟他的发小叙叙旧。
  

  
  
 
  
   
  
  
  佐助这次出游的时间比平时稍微长了一些,虽然跟他才开始旅行的那阵子相比并不存在长这一说。
  
  回村的时候正值傍晚。他仔细算了一下,离鸣人接任七代目火影的时间越来越近,考虑到他可能还在卡卡西那边忙自己的事,佐助选择在一乐解决了自己的晚饭。当然,他也没忘记带一份回去给鸣人做宵夜。
  
  这样的生活美好得像是重返了他幼时的那种美好……当然是在看到鸣人差点烧了自己的新房子之前。
  
  此时的漩涡鸣人,身上挂着不知道为什么跟他很相符的围裙,本来就不是很白的脸被烟呛得红通通的,然而他边用力的咳嗽边挥舞着锅铲……如果不是那个东西,佐助真的会以为这个人是在修炼而不是在做饭。
  
  可能是感觉到有人在看着自己,鸣人稍微离烟雾离得远了些,才看清站在玄关用难以描述的表情看着自己的宇智波佐助。
  
  “啊,佐助!”鸣人的表情开心得像是下一秒就要朝着佐助扑过去,“你回来啦!我可是很想你……”
  
  佐助面无表情的指了指已经发出了奇妙味道的锅。
  
  “啊啊啊啊啊啊我的菜!”被佐助这么一提醒鸣人才晃过神来,连忙伸手把一旁的锅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盖上了眼看就要起火的锅。
  
  能在这么慌乱的时刻还想到锅盖,佐助对此感到欣慰不已,这才动身走过去想要帮他的忙。
  
  然而当鸣人揭开锅盖的时候,看着锅里黑乎乎的一块一块的根本看不出来是什么的东西宇智波佐助第一次怀疑人生。
  
  本来还想不管怎么样都要让他吃下一口的漩涡鸣人看着他这样的表情,话也梗在喉咙里说不出来了。
  
  他忽然痛恨自己当初为什么不好好学学做饭,这下脸可丢大了……虽然佐助也不会做饭。
  
  “这个……”他拿着筷子的手几乎是颤抖着,“果然不能吃了吧?”
  
  佐助看看他,没有说话,但是表情已经很明显的给了他答案,鸣人一下子就像个没有得到夸赞的孩子一样瘫在了地上。
  
  “难得我做了一下午……怎么这样……”
  
  手脚麻利的宇智波在鸣人抱怨自己手残不适合做饭的途中已经开始收拾残局,边收拾也没忘关照一下现在心情低落的他的竹马:
  
  “怎么会忽然想起自己做饭?”
  
  佐助的问题倒是一下子问到了点上,鸣人总不能说哎我觉得我俩不是世界第一好了所以想做顿饭给你吃增进一下感情,最后想来想去还是结结巴巴回答他的说因为想吃自己做的饭。
  
  “你在外面吃了那么久,还会有心血来潮的时候啊。”佐助略显无奈,重新翻了一下鸣人剩下的食材,“真的那么想吃?”
  
  “想也吃不到了吧……”一想到这个问题鸣人就十分的痛心疾首,“佐助你又不会做……”
  
  这句话倒是让佐助来了兴趣,他伸手揉了揉鸣人的头发,勾着嘴角说了句不要在这里挡着路,鸣人哦了一身站起来,发现佐助正在摆弄那些剩下的食材。
  
  “佐……佐助,你在干嘛?”
  
  “谁告诉你,我不会做饭的?”
 

 
  
  
  
  
  
  
  
  
  
  
  
  可能是因为一个下午都在做饭的原因,鸣人真的是饿到神志不清,吃完了佐助带回来的拉面之后,还把人家做的饭也一扫而空。而且更魔怔的是,鸣人居然觉得宇智波家小少爷做的饭比一乐的拉面好吃。
  
  他不停的在心里告诉自己是饿坏了才会这么觉得,绝对没有任何私心。
  
  “佐助你这家伙,”吃完之后鸣人心满意足四仰八叉的躺在榻榻米上做伸展运动,“什么时候学会的做饭?我怎么从来都不知道。”
  
  其实佐助会做饭也是有渊源的,首先他的哥哥宇智波鼬就是一个很会做饭的人,其次以前在大蛇丸那边也不一定每次都是出去猎野味解决,久而久之也就学会了这样一项技能,而且时间长了,就连手艺都练出来了。
  
  水月以前还开过玩笑说让他改行做厨师。
  
  “已经很久了。”收好了烂摊子以后佐助也难得的没有跑回房间而是坐到了鸣人的对面,“你到底想说什么?”
  
  宇智波的眼神还是一点都没变的毒辣,鸣人边在心里默默吐槽边想着找个什么理由搪塞过去,却再次被宇智波无情的看穿:
  
  “你向来都很好懂啊,鸣人。”
  
  好吧,玩完了,他早就知道跟佐助耍什么小心眼都是没用的,因为他差不多都会看穿。
  
  有时候鸣人觉得佐助可能比他自己还了解自己。当然,虽然他没发现,但和佐助一样,在某些特定的时候,鸣人也比佐助自己还要了解佐助。
  
  “啊!真是的,告诉你总成了吧。”鸣人从榻榻米上一下子坐起来,特意避开了佐助的视线,“你不觉得我们俩关系比以前还生疏了吗?”
 
  “……为什么?”
  
  佐助这句为什么才问出来鸣人的第一反应就是他一定要跟佐助打一架。这个反应虽然是在鸣人的意料之内但是真的听到的时候鸣人还是很生气。
  
  “以前第七班,我们俩一起去修行去执行任务的时候,总觉得话题有那么那么多啊!结果现在就只剩下早安晚安我回来了我出门了!要是你不住在我这儿说不定连这些话都不会说了吧!”
  
  在这种时候,脑袋好使和脑袋不好使的差距就很明显的体现了出来,听着鸣人噼里啪啦的说了一大堆没什么逻辑的话,佐助也就是愣了一秒,随后就反应过来鸣人要表达的意思;而鸣人就不太一样了,他连他自己在说什么都不知道,只觉得自己的脑子乱的像是浆糊。
  
  “我也不知道我现在想说什么了,总之,虽然以后可能见面的机会也不是很多……”
  
  “鸣人,找不到话题的是你,因为从以前开始我们在一起都是你找的话题。”鸣人这个摸不着头脑的样子不得不说真的很呆,但佐助却觉得有点可爱,“但是让你觉得我们的关系疏远了的错,在于我。”
  
  宇智波佐助思考一件事思考了很久很久,他总觉得不可能,但是又找不到确切的去反驳它的理由,所以一直很苦恼。
  
  现在好了,有人倒还逼着他说了。
  
  “是我在刻意躲着你。”
  
  从很久以前开始鸣人就听不懂佐助说的话,当然现在也不例外,他几乎是忽略了佐助之前所说的,满脑子就回荡着是我在躲你这几个字。
  
  “你为什么要躲我啊?我有哪里惹你生气了?”
  
  然而宇智波佐助这次并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只是叹了口气之后离他近了些,然后毫无征兆的,凑近他的唇,很轻很轻的吻了一下。
  
  就像是开玩笑一般持续了两三秒,随即佐助就站起身回了自己的房间。
  
  “明白了吗?”
  
  这是宇智波佐助开始他长达三个月的旅程之前,对漩涡鸣人说的最后一句话。
  
  
  

  
  
  
  
  
  
  
  
   “呐,鹿丸。我问你一个问题啊。”
  
  还有三个月就要正式上任成为第七代火影的本该忙的不可开交的漩涡鸣人,此刻却蹭在奈良家的宅子里像个老爷爷一样陪着鹿丸下将棋。虽然自己至今都还没有搞懂这到底要怎么玩。
  
  “什么?”
  
  “你说……要是一个人亲了你,那代表着什么?”
  
  跟鸣人下棋可以说是世界上最没意思的事,所以鹿丸一般跟鸣人下棋的时候都只有四分之一的精力在下棋上,剩下的四分之三,要么发呆要么看看在屋子里忙碌的手鞠。
  
  “我说你这都问的些什么问题……既然都亲了你,那肯定是对你有好感啊。”
  
  “但是吧……”鸣人愣了一下,似乎是在犹豫要不要说接下来的话,“如果对方是个男的呢?”
  
  他差点一个脱口而出就想说如果亲他的人是宇智波佐助怎么办,还好脑袋即使刹住了车,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你问这个的意义在哪里?”鹿丸忽然想起还在忍者学校的时候发生的惨剧,“你还是小屁孩的时候不已经把初吻献给那个宇智波佐助了吧。”
  
  “不准提那件事!!”
  
  因为佐助那天的举动鸣人最近变得特别敏感,除了会想起那天的事以外还有很多很多以前他跟宇智波佐助有过的意外。
  
  他觉得自己可能是不正常了。
  
  “反应居然那么大……”被鸣人吓了一跳连棋都放错了位置的鹿丸连忙喝了一口茶水压压惊,“我还以为那会是你们美好的回忆。”
  
  这句话让鸣人觉得自己可能是在跟假的奈良鹿丸对话,真的鹿丸怎么可能会说出那么没脑子的话。
  
  到底哪里美好了?宇智波佐助长得是很帅,的确是万千少女的幻想对象,但是这跟他们俩被一场意外夺走了彼此的初吻有什么联系?美好在哪里?
  
  看着鸣人的表情有些不对劲鹿丸才开始意识到自己可能对他们之间的关系产生了一点误解……虽然他本人认为就算有这种误解也不会持续太久。
  
  “你……不是在跟那个宇智波交往吗?”
  
  听到鹿丸这句话鸣人愣了一秒以后差点把下巴都吓掉。这可能是他至今为止听过的……最难以言喻的一句话。
  
  “等等……是佐助跟你们这么说的吗?我记得我没有说过这种话啊?话说这根本不可能啊!我和佐助可都是男人啊?”
  
  “不是,你冷静点。”鹿丸忽然后悔把这个事告诉他了,本来只要说是真的还是假的就好,鸣人活生生又把它的麻烦度上升了一级,“没有谁说过。但是你才弄了新房子就邀请佐助去你家住……”
  
  “这简直就像是在向外人宣告宇智波佐助是这个家另外一个主人了啊。”
  
  
 

 

  
  
  
  
  
  
  
  漩涡鸣人从来没有那么郁闷过。而且最可怕的是,他郁闷的不只是鹿丸他们眼中他和佐助的关系……他更郁闷的是他在那一瞬间的第一反应居然是要这样说的话佐助也算是他新家的主人了。
  
  别人间接性的把他的新家配置了两个主人就算了,连他自己都觉得〔哎呦这么想起来还挺不错啊两个主人什么的〕,这就很不应当了。
  
  他越来越不明白自己到底是在想些什么。昨天被宇智波“强吻”了以后也是,正常反应不是应该推开顺便揍他一拳或者干呕一个晚上吗?但他居然发了一个晚上的呆,连做梦都一直在那个场景。
  
  不对劲,不对劲。
  
  “鸣人,”就算鸣人成为第七代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卡卡西看他这个颓废样也忍不住说几句,“要是累了的话就好好休息,你看看你现在的状态,可没有一点火影的样子啊。”
  
  卡卡西这么一说鸣人就顺手把手上的工作放了下来,靠着座椅的靠背仰天叹气,被关于佐助的事压得整个人都累得慌。
  
  “呐,卡卡西老师。”
  
  “什么?”
  
  鸣人抬起自己在终结之谷和宇智波佐助一起贡献出的,本该没有了的那只手臂,放在眼前看来看去不知道是在看些什么:
  
  “我最近……好像对一个男的有些过度的在意。”鸣人直起身来看着卡卡西,“他是我很好的朋友,但是我好像……对他的感觉有点奇怪。”
  
  “佐助?”
  
  “啊卡卡西老师你不要说的那么直接嘛!”鸣人忽然觉得脸像是被个火遁烧过一样烫,猛的往桌子上一趴,生怕他现在这个样子被卡卡西看个正着,“你……你就当是他好了。”
  
  对于佐助和鸣人的关系卡卡西可以说是……有点猜不透,而且不是从最近才开始的,从这三个孩子才组成第七班的时候,他就隐隐约约有了这样的感觉,直到后来佐助叛逃到五影会谈卡卡西的这种感觉才正式定了型,那个型到现在都没有任何改变,只是他找不到合适的机会说。

  “嗯……怎么说呢。”虽然打算把那个型表达出来,但卡卡西不是那种说大道理特别厉害的人,他一直都是能动手绝对不动嘴的类型,“你和佐助啊……”
  
  听到佐助的名字鸣人一下子就像被踩到尾巴的猫一样:“卡卡西老师!不要直接说名字!”
  
  本来纠结着应该怎么去表达的卡卡西被他这么一吼倒忽然想到了极妙的说法。
  
  “你不确定对他的感情是什么样的,对吧?”卡卡西边说边坐到了办公桌前的沙发上。
  
  “简单来说吧,你和佐助不管以什么样的方式交往着,都可以互相陪伴一辈子,就看你想要什么样的陪伴。如果像现在这样,你们会过得简单很多,那肯定大好不过,但你们能干涉彼此的范围,就只剩下朋友这一个圈,出了这个圈,他的生活怎么过,都跟你没关系;如果你们再进上那么一步,就会遇到一些你们始料未及的困难,但是得到的就是他的世界和他的未来,也就是不管你对他干什么都会变得有理,明白我的意思吗?”
  
  卡卡西自认为自己说的话虽然说的长了一些,但那已经是最生动形象的方式。鸣人眯着眼睛想了一会儿,看那表情就知道他还是一知半解。
  
  其实鸣人只是没有卡卡西想得那么多而已。摆在鸣人眼前的问题其实单纯只是自己对宇智波佐助是什么样的感情,而卡卡西倒是干得好,连以后都帮他考虑到了。
  
  如果鹿丸在现场,一定会给他颁一个最佳导师奖。
  
  “再简单一点就是,恋人和朋友的差距就在于,如果他只是你的朋友,那你接任火影以后就得尽快搬出你的新房子,因为你得过自己的生活他也得过自己的生活;但如果他是你的恋人,就是相反的结果。”
  
  卡卡西越说鸣人就越是莫名其妙,他实在不明白佐助跟他的关系是什么扯上他的新房子什么事。
  
  “为什么我当了火影佐助就要搬出去啊?”
  
  “因为你们是朋友,你帮他的程度有限。他要结婚生子,你也要结婚生子,你们都会各自有个家庭,你说为什么?”卡卡西已经耗光了自己所有的耐心,他抬起桌上的茶一饮而尽随后就准备逃出这个像是十万个为什么的编辑部一样的火影办公室,“除非,你把他变成你那新房子的另一个主人,知道了吗?”
  
  
  
  
  
 

 
  
  
  
  
  火影接任仪式那天佐助并没有来,这让新上任的七代目心里不爽得打紧。问起卡卡西,他也只是替佐助打哈哈说遇到麻烦事回不来。
  
  鸣人可以说是非常失望。除了佐助没来看他的接任仪式的失望以外还有一个就是单纯的没有见到他。
  
  三个月前卡卡西跟他说了一大堆话,虽然到最后他确实听懂了但还是没办法感同身受,所以他打算等宇智波佐助回来了以后当面感受一下并且他还肯定佐助今天一定会回来,结果倒是出乎他的意料。
  
  接任仪式结束以后村子里又狂欢了好一阵子,鸣人身为村长没办法逃跑,也就只能带着一肚子对宇智波的怨念跟同期们拼酒,最后连自己怎么到家门口的都不知道。
  
  “钥匙给我。”
  
  他记得是有人把他送倒这里来,那个人绝对不是宇智波佐助。但现在这个声音,怎么听都是佐助的。
  
  鸣人迷迷糊糊的掏出钥匙递给来者,那个人打开门开了灯以后就把他扶到了自己的房间,对他家好像熟悉得很。因为一路上被冷风吹着过来的缘故,鸣人此刻稍微清醒了些,他借着灯光,终于看清了把他扶进来的人。
  
  “你……居然回来了,我还以为你走了呢,连我的接任仪式都不来……白给你住那么久了,没良心的宇智波。”
  
  佐助刚刚抬了白开水进来就听到他说自己没良心,倒也不愠不火:
  
  “谁跟你说我不回来了?”
  
  “卡卡西老师。”鸣人抬手挡住自己的眼睛,头晕得厉害,“老师说我成了火影你就不会跟我一起住了。”
  
  “那是当然的啊,还真是吊车尾。”佐助顺手放下水和毛巾坐在了鸣人的床边,“继续在这住,你和我都不方便吧。”
  
  果然还是得亲身感受才能得出结论。鸣人一直在想他们之间就算只有朋友那个范围圈他也能接受,毕竟这么多年都过来了;但听到佐助亲口说当然要搬出去在他耳朵里不知道为什么就变成了〔我走了就此别过我也会住到其他的房子里去会有自己的家庭和儿女虽然跟你没关系但你可能是孩子的干爹就顺便告诉你一句好了〕这样的年度大戏。
  
  “要是我说……”越这么想鸣人就越是觉得委屈,“要是我说,想要你成为这个房子的另一个主人,和我一起,你还要搬出去吗?”
  
  鸣人这句话说得我们一直坚如磐石的宇智波内心出现了巨大的波动。其实他刚刚说要搬出去也只是顺口一提,谁知道他的竹马当真了不说,还说出了他等了很久都没有听到的告白,虽然是间接性的。
  
  佐助勾着唇笑了笑,俯身吻在了鸣人遮住眼睛的手掌上,鸣人的手本来就没合拢,从指缝里看着宇智波俯下身又直起身,脸烫的就像是发了烧,却又不敢把手拿开。
  
  被佐助发现自己是假装喝醉了跟他告白可就糗大了。
  
  然而佐助还看不出他这点小把戏?他们对彼此还是太熟悉了。
  
  “借酒壮胆是个好事,”宇智波佐助把放在桌上的水抬了过来,“不过酒不是个好东西啊。光醒酒就很麻烦。”
  
  “所以,作为成为这个房子的主人的回报……”
  
  “帮你醒酒,怎么样?”
  
  
  
  
  
  

  
  
  夕日红以前跟看起来还很单纯的鸣人开过一个玩笑说买个房子吧说不定你和你现在喜欢的人一过就是一辈子了。
  
  结果很扎心的就是,夕日红也没想到自己会是这么厉害的预言家。
  
  一语成谶。
  
  漩涡鸣人在成为了火影以后,和他的男朋友及左膀右臂之一的宇智波佐助还房贷还了很久。
  
  大家都有一个大胆的猜测——两个主人可能会在还房贷的阴影中度过余生。
  
  
  
  
  

  ·FIN·

评论(24)

热度(2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