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豆豆豆总

杂食没有cp洁癖 但是佐鸣不拆不逆

【佐鸣】我和你的认知距离

/甜甜甜

/时间线是鸣人成为火影不久后

/佐鸣没有结婚设定

/ooc食用谨慎

/我cp世界第一配

/再一次短小精悍[不存在的]

  纲手在某一时期总觉得鸣人会活成自来也的样子,而佐助则会活成大蛇丸的样子,所以那个时期的纲手把鸣人保护得很好。
  
  直到很久以后她在村内看到和佐助在一起笑得很甜蜜的鸣人,她才恍然大悟。
  
  这是认知差距所造成的命运,他们自己改写的命中注定。
  
  
  
  
  
  
  
  
  
  
  
  
  
  刚刚上任的七代目最近牢骚很多,惹得他的辅佐官也没有任何干劲,即使是拜托小樱来给他打气也无济于事。
  
  七代目和宇智波吵架了,吵架原因鹿丸并没有想知道的欲望。
  
  “佐助他啊,”还在批阅文件的鸣人一想到跟佐助没有理由的吵嘴就心烦意乱,恨不得下一秒就掀了办公桌,“为什么老是跟我讲一些我听不明白的话?那家伙果然还是看不起我吧!真是一点也没变啊!”
  
  上面也说过了,关于他们俩的事鹿丸从来不想插手也不想听他抱怨,他的工作不是火影的专属心理医生,更何况这件事还扯上了那个麻烦的宇智波。
  
  鹿丸整理着文件,选择没有搭理他。
  
  然而鸣人本来也就是自个儿抱怨,鹿丸的不理睬也没对他产生任何影响,他娴熟得转着手中的笔,趴在桌上叹气,活像还在忍者学校上课的小孩子。
  
  “我说你啊,工作就好好工作……”
  
  “鹿丸。”
  
  想说的话忽然被鸣人打断,鹿丸下意识的看向了鸣人,却见他已经直起腰来,一脸严肃的看着自己,鹿丸开始有点慌了。
  
  “什……什么啊?”
  
  “鹿丸,我喜欢你。”
  
  ……
  
  时间忽然凝结。鹿丸刚刚找出来的资料无声的从他的手中掉落,此时的鹿丸脑袋一片空白,只觉得自己是活在梦里。
  
  他在那一瞬间很想辞职回家跟还没娶过门的媳妇好好过日子,他再也不想见到这个男人。然而在冷静的想了一分钟之后,他几乎是颤抖着问出了一句话:
  
  “鸣人,你说的喜欢是……什么意思?”
  
  “你们怎么都问这个问题!”听到鹿丸的回答鸣人几乎是要抓狂,像是早就预料到他会这么回答一样,“就是喜欢卡卡西老师,喜欢纲手婆婆,喜欢九喇嘛喜欢大家一样的那种喜欢!你和佐助到底怎么回事啊,难不成我对你们还会像喜欢小樱那样……”
  
  话还没说完鸣人忽然发现了其中的不对劲,回想了下宇智波佐助那天的态度,忽然明白了他说的话是什么意思。
  
  鹿丸的脸一黑,好像猜到了什么不该猜的事。
  
  “你……该不会被那个宇智波表白了吧?”
  
  “表白”两个字就像是两个巨型炸弹一样在漩涡鸣人的脑袋里炸开,炸得他头晕眼花,他忽然觉得自己的脸很烫很烫,下意识的伸手遮住脸,不知道怎么回答鹿丸的问题。
  
  看着现在这个像初恋少女一样的七代目,鹿丸真的很难把他和曾经在战场上叱咤风云的大战英雄联系在一起,那实在太毁三观了。
  
  虽然以前就猜到了一点,但是没想到这个家伙……真的喜欢上宇智波家的颜王了。对于这个事实鹿丸觉得非常的痛心。
  
  “你和佐助,还真是有隔着一条银河的认知差啊。”  
  
  
  
  
  
  
  
  
  
  
  
  
  
  
  认知差很大这一点宇智波佐助早就看的一清二楚。要不然他们也不会波波折折的绕了那么一大段路才又走到同一个点。
  
  只是他没想到,居然到了现在漩涡鸣人的脑子里有一个地方还是没有开窍。他一直以为终结之谷一战过后鸣人已经明白他的想法了。
  
  结果事实证明这些都只是他自己的言情小说。他忽然后悔为什么一个激动就跟那个木楞子告白了。
  
  虽然先告白后告白结果都是一样……但他从来都是挑着效率高的选择去做,现在倒好,只能强行攻略了。
  
  看着整理忍具都心不在焉的佐助,在他一旁帮忙的小忍猫伸出毛绒绒的脑袋蹭了一下他的手背:
  
  “佐助少爷好像有什么心事呢喵。”
  
  反应过来自己有点失态的佐助伸出手摸摸它的脑袋,勾了勾嘴角,没有说话。
  
  “看样子,佐助这几天是要回木叶了吧?”猫婆婆抬抬手把小忍猫唤了回来,“偶尔也要好好休息呢。”
  
  佐助收好让猫婆婆替他准备的东西,起身微点了一下头以示对猫婆婆的感谢:
  
  “啊,有点事要处理。话说婆婆怎么知道我要回木叶了?”
  
  “表情啊。”猫婆婆挠着小忍猫的下巴,抬头对着佐助笑了一下:“每次要回木叶之前见到你,你好像都很开心呢。”
  
  被猫婆婆这么一说佐助既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只是微微的笑了一下,简单向她道了别以后就向着木叶出发了。
  
  猫婆婆想起以前委托他们做任务的时候,那个让佐助脸上一直透露着开心情绪的金发少年。
  
  宇智波一族不擅长表达自己的心理情绪,宇智波止水也好宇智波鼬也好,甚至是后来还是小孩子的宇智波佐助都是这样,一直就是一个特定的表情,好像对什么事都不在意不感兴趣一样。
  
  但了解他们的人就会知道,即使是这样的宇智波,也有把自己的感情透露出来的方式,哪怕那是很微小很微小的方式。比如说跟他们有密切交集的猫婆婆。
  
  所以……能让宇智波露出不同于平时的伪装情绪的人,绝对是宇智波不擅长对付的,跟宇智波的性格截然相反的——
  
  也是,宇智波最重要的人。
  
  
  
  
  
  
  
  
  
  
  
  
  
  
  
  
  
  
  鸣人从那天之后一直没有认真工作。鹿丸有一瞬间甚至想用影子模仿术控制他做,后来仔细想了一下又默默吐槽自己真的是脑袋被驴踢了。
  
  “佐助今天就要回来了……”也不知道鸣人是在杞人忧天些什么,往后靠了靠,满脸的生无可恋,“啊!真不想见他啊!”
  
  鹿丸看着他这个口是心非的样子,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像是吃了一把隐形狗粮,无奈的叹了口气。
  
  也不知道一直用仙人模式感应佐助到哪儿了的人是谁。
  
  看着鸣人并没有要下班回家的欲望,鹿丸也狠狠心把自己的那份工作理了一下,准备带回家做完。
  
  “喂,鸣人,记得把你的文件弄完,我回家了。”
  
  本来在想着见到佐助应该怎么开口搭话的鸣人被鹿丸这句话忽然拉回了现实:
  
  “鹿丸!你要扔下我一个人?你走了……这么多文件怎么办!”
  
  “这是火影大人您的工作吧。”
  
  其实鸣人是打算让鹿丸陪他去接佐助,这样他才不会过于尴尬。结果这厮居然要回家,更可恨的是他自己居然找不出正当的理由把鹿丸扣压下来,憋半天就憋出一句算了算了你走吧本火影自己也会处理好。
  
  “你啊,”鹿丸又怎么会看不出他这点小心思,同期这么多年他早就很清楚鸣人的性格了,“你喜欢他就明跟他说,不喜欢就拒绝,从你成了忍界英雄以后跟你告白的人还少?连这点都不会吗?”
  
  听到鹿丸的反问鸣人反而更不知道应该怎么办了,要真的是这么简单的事他还苦恼那么久干什么。
  
  “鹿丸……那个人,是佐助啊,你要我怎么说啊……”
  
  这么不知所措的鸣人倒是看得鹿丸很想笑,听他这么一说鹿丸才发现宇智波佐助真的是个很阴险的人。因为太了解鸣人的脾气,所以才会告白,料定了以他这种性格绝对不会拒绝,最多也就是拖延时间。
  
  宇智波佐助从一开始就把鸣人吃定了啊。
  
  “总之你自求多福静观其变,不出意外的话,他应该会亲自到这里来。告辞啦。”
  
  还没等鸣人反应过来鹿丸就溜得无影无踪,忽然变得安静的办公室更让他紧张得不行,他甚至能听到自己极具节奏感的心跳声。
  
  鸣人像个孩子一样在脑中不断的演绎着佐助来的时候他们会进行的一百种对话,但他发现不管自己怎么说,都免不了谈到“你是不是喜欢我或者我好像也喜欢你”这个话题,鸣人深深的感受到了绝望。
  
  而且他最不能忍受的就是自己边想还边脸红心跳,脑子里全是佐助那天在一乐门外的那句鸣人我喜欢你。
  
  “啊!我不管了!”考虑到自己快要炸裂的脑袋,鸣人终于放弃了抵抗,猛的拿起笔来批阅文件,“做自己的任务总行了吧!宇智波佐助,爱怎么着怎么着我不管了!”
  
  干劲大是好的。但由于鸣人这几天想着这件事,精神一直处于一个萎靡状态……
  
  所以,十分钟以后,我们的七代目大人,就华丽丽的睡着了。
  
  
  
  
  
  
  
  
  
  
  
  
  
  
  
  佐助回到村子里的时候已经很晚了。
  
  本来预计在天黑之前就能到的,但却因为路上遇到了一点小问题耽误了时间,说句实话,佐助心里是有一点点小憋屈的。
  
  这个点上鸣人肯定已经回家睡觉了,既然他已经回去了,那佐助今天的计划也就全都泡汤了,煮熟的鸭子明天才能吃,别说是佐助,换谁谁心里都憋屈。正想着随便找个小旅店休息的佐助,忽然看到了黑夜中还在发亮的,火影办公室里的灯。
  
  佐助的身手敏捷得像只猫,毫无压力的就直接溜进了火影办公室,看到的却是满桌子的文件还有趴在桌上睡着的他的告白对象。
  
  他几乎是毫不犹豫的一拳就敲在了鸣人的脑袋上。忽然被打醒的鸣人捂着脑袋闷哼了一声,随即就转过头大喊说谁这么讨人厌,结果看到佐助的脸以后,话都没喊完就没了气。
  
  “佐……什么啊,是佐助啊哈哈。”
  
  看着他揉着脑袋尬笑着不说话,佐助也只能无奈叹气,毕竟鸣人这个人,太好猜了。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工作?”
  
  被佐助的话成功转移了注意力鸣人又想起了那个把他一个人扔在办公室的,他那个最负责任的辅佐官奈良鹿丸,愤恨得几乎是想剥了他的皮:
  
  “都是鹿丸啊!那么多工作我得熬上几个通宵啊!佐助你到处跑不用批文件你是不知道我的痛苦……”
  
  本来看到鸣人居然还在办公室的佐助是打算按原计划进行的,但看鸣人现在这个喋喋不休的状态恐怕是泡汤了,佐助忽然想问自己为什么会看上这个家伙。
  
  “让开。坐到那边去。”
  
  佐助说话从来都言简意赅,他这几个字已经说的很清楚了,就是要帮鸣人完成任务,但碍于之前发生的事,鸣人还是没反应过来的呃了一声。
  
  “工作我来帮忙吧,看你一个吊车尾做那么多的确是勉强了。”
  
  还是没回过神来的鸣人乖乖的哦了一声然后让开了办公座走向附近的小沙发,走了一步以后才突然反应过来佐助刚刚说了句什么话:
  
  “混蛋佐助!你又说我是吊车尾!”
  
  “还是和平常一样,确认内容是吗?”佐助完全没有理他的兴趣,下一秒就投入了火影的工作里,“也不知道你是不是每天都在翘班,为什么会堆了那么多文件。”
  
  听到他这么说鸣人有点不爽的朝着他翻了个白眼,在心里暗暗吐槽说也不知道是因为谁我才没心情看文件的。
  
  
  
  
  
  
  
  
  
  
  
  
  
  
  
  关于工作这种事就是,就算你在旁边看着也会觉得很困很困。但考虑到是佐助在替自己批阅文件,鸣人强忍着不睡着,有一句没一句的跟佐助搭着话:
  
  “佐助感觉你挺合适坐在办公室的……火影当时应该让你来做的……”
  
  “说什么蠢话,”佐助边快速的浏览着文件内容边听鸣人的尬聊,“你是打着瞌睡什么都敢说了是吧。奈良那家伙要是听到准揍你。”
  
  听到佐助说鹿丸会揍自己鸣人的脑袋又稍微清醒了一点,不过那只是一瞬,下一秒他的眼皮就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合上了。
  
  他看到佐助陪着他一起吃拉面,还拜托老板斟上了几杯小酒,然后两个人随便聊了一会儿,一个很漂亮很漂亮的女孩子就走进拉面馆递给了鸣人一盒巧克力。鸣人这才想起来佐助回来那天是情人节。
  
  碍于女孩子家的面子鸣人带她出了拉面馆再听她想说的话,果不其然,这个女孩子是来告白的。
  
  他记得他有很认真的拒绝了这个女孩子,连巧克力都没有要……但他回头的时候看到站在他身后的佐助,脸色难看得厉害。
  
  佐助轻声说,鸣人,我喜欢你。他不知道为什么想回答说我也是,但是最后却变成了那是当然的啦因为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嘛。
  
  他在内心大喊不是这样的。看着佐助慢慢暗淡的眼神他的心就像是被火燎了一样难受。他以为佐助会转身离开他,结果佐助却是一步步的逼近,非常娴熟的伸手揽过他的后脑勺,狠狠的吻了下去。
  
  鸣人第一次感受到属于佐助的,真正的吻。佐助几乎是侵略性的撬开他的齿,舌与舌交缠在一起,鸣人一瞬间呼吸不过来,但是他却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就像是被打了麻醉针一样浑身无力。他不由得伸手搂住佐助的肩,因为他觉得他要是不伸手,那下一秒他就会瘫软在地上。
  
  似乎是看他有些难受佐助放轻松了一些,凑在他的耳边吐了一口气,酥酥麻麻的,鸣人一瞬间不知道为什么鼻子有些酸。
  
  “佐助,我问你啊。”
  
  “嗯,你说。”
  
  鸣人倚着他的肩,呼吸还是没有调整过来,本来犹豫着要不要说出那句话,仔细想了一下之后想到这是梦,就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告诉他。
  
  做梦都能梦到被宇智波强吻。漩涡鸣人觉得除了自己大概也没谁了。
  
  “你说喜欢我,是我喜欢你的那种喜欢吧。”
  
  这样的问题佐助不禁觉得有些好笑:“你喜欢我是什么样的喜欢?”
  
  “不是喜欢村里的大家那种喜欢,也不是喜欢爸爸妈妈那种喜欢……就是……”
  
  鸣人觉得自己仿佛是真的看到了佐助,他的眼睛,他的鼻子,他的嘴,看着很真实。
  
  “就是……想和你牵手,想和你拥抱,想和你一起吃拉面,想和你在一起生活想和你一辈子在一起的那种喜欢。”
  
  说完后鸣人感到佐助的身体愣了一下,他忽然有些慌张,生怕自己是说错了什么话惹他不开心……就算是在梦里,他也不喜欢佐助不开心的样子。
  
  “我……我是不是说错话了?”
  
  然而佐助却低头蹭了蹭他的颈窝,随后毫无预兆的张嘴,不深不浅的,在他的颈部留下了一个印记。
  
   鸣人忽然像是被雷电击中了一样,身体一阵发麻,随后就听到宇智波佐助那好听到近乎魅惑的声音:
  
  “对,就是那种喜欢。”
  
  
  
  
  
  
  
  
  
  
  
  
  七代目第二天是被鹿丸的敲门声活生生震醒的,打开门发现是鹿丸的时候他才冲回房间看了看时间……
  
  他整整睡了一个早上!

  但比那个更奇怪的是,他是怎么回家的。他明明记得他在办公室睡着了。
  
  “那肯定是佐助把你送回来了啊。”鹿丸看着他手忙脚乱的换衣服还喋喋不休的推理自己是怎么回来的感到无比烦躁,“我说你啊,怎么能因为佐助帮你做完了工作你就翘班呢……你还真是……”
  
  “哎我可没有翘班!”听到这句话鸣人猛的回过头来看着鹿丸,“我只是不小心睡过头了。”
  
  然而对于鸣人忽然的转身,鹿丸的关注点却有些不对。
  
  “鸣……鸣人……”
  
  看到鹿丸的表情忽然变得很微妙鸣人有些摸不到头脑:“怎么了?”
  
  “你们俩……昨天干嘛了?”
  
  这个问题问的鸣人更加莫名其妙:“还能干嘛,就像你说的看了一晚上的文件啊,什么表情你。”
  
  鹿丸表示我不信你别骗我我又不是小孩子,然后随手抄起了鸣人桌上唯一的一块镜子:
  
  “你还是自己看吧!”
  
  鸣人忽然心里一紧,想起昨天晚上的那个“春梦”,接过镜子下意识的照向了梦里被佐助咬到的那个部位,一块红紫色的吻痕赫然醒目。鸣人几乎是迅速的捂住了自己的颈间,一瞬间明白发生了什么事,羞耻感忽然扑面而来:
  
  “宇智波佐助!!!!”
  

     好吧,离他们把彼此之间的认知距离真正的拉短直至消失还需要走很长很长的一段路。
  
  

  
  

  
  
  
后记:
  
  鸣:“你看看你干了什么好事(╥╯﹏╰╥)ง”
  
  助:“你自己说的喜欢我,想跟我在一起⊙ω⊙”
  
  鸣:“我没说跟你在一起干这个啊ヽ(#`Д´)ノ”
  
  助:“必经之路⊙ω⊙”
  
  鸣:“……”
  
  鹿:“求你们快去死。”
  
  
  ·FIN·
  
  

评论(18)

热度(20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